标题: 简明问答解读|《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
索引号: 12370300F490916355/2023-5417214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31 发布机构: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简明问答解读|《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31
  • 字号:
  • |
  • 打印
联系人:张艳
联系电话:0533-6721229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提振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鲁政发〔20238号)有关要求,加大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城市更新建设,助力新市民、青年人、多子女家庭等在淄安居,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我市公积金使用政策进行优化。

一、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有何变化?

答:此次政策调整后,扩大了提取范围,父母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子女及其配偶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子女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双方父母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二、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有额度和时间限制吗?

答:所有提取人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实际出资额。提取有效期限为加装电梯发票开具之日起3年内。

、租房提取政策中新市民、青年人认定标准是什么?

答:新市民是指未获得淄博市户籍或获得淄博市户籍不满三年的职工。青年人是指年龄在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的职工。

、缴存职工夫妻双方或一方符合新市民、青年人租房提取额度具体怎么执行?

答:缴存职工夫妻双方或有一方是新市民或青年人的,家庭月租房提取额度按照符合新市民或青年人的职工的上月缴存额(夫妻均符合的按上月缴存额相加)与定额提取额度(每月1260元)孰高确定。申请人及其配偶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本市一套住房的租赁费用,提取额不得超过12个月的租赁费用支出。

、同时符合新市民、青年人或多子女家庭租房政策如何提取?

答:缴存职工可选择其中一项提取政策申请,不能重复享受提取政策。

、申请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对所购住房有什么要求?

所购住房应为淄博市范围内购买的普通自住住房,不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均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是多少?

符合贷款条件的,在首付款比例和家庭收入满足的前提下,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上浮20%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