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源头管理制度
索引号: 12370300F490916355/2020-None 文号: 淄住发〔2020〕20号
发文日期: 2020-11-19 发布机构: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有效性: 有效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源头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0-11-19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源头管理制度
淄住发〔2020〕20号
 
        第一条 为正确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要求,结合中心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是指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及其工作人员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造成不良影响或产生严重后果应承担的责任。
       第三条 政府信息公开原则上实行"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获取)、谁公开”。政府信息系中心各单位制作的,由制作者将信息报送至中心办公室,进行统一发布。
  第四条“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是信息公开的一般原则。
  第五条 为准确有效公开政府信息,各单位在制作政府信息过程中应确定政府信息源头属性,确定并标注“公开”(包括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选项。  
       第六条  公文标识公开属性应遵循依法、及时、高效的原则,在公文产生的过程中同步确定其公开属性。
  (一)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或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或反映本部门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公文,应确定为“主动公开”;属内部管理事务的公文、内部资料、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等,应确定为“依申请公开”;报上级机关的请示和报告,向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和答复有关部门意见的公文,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的公文,应确定为“不公开”。
  (二)转发类公文,应根据所转发公文的公开属性确定转发公文的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所转发公文没有确定公开属性的,原则上应重新确定公开属性。
  (三)确定为“主动公开”的公文,不可夹带“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内容。
  第七条  中心应依据《保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严格审核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杜绝失密、泄密和侵害其他单位(团体)和个人利益的事件发生。
  第八条  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行政机关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及其工作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追究相应的责任。
  第九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