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3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索引号: 12370300F490916355/2023-538722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2 发布机构: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3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23-09-12
  • 字号:
  • |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2023年,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件,主办件1件;政协委员提案0件。全部按照程序和要求办理完毕,所提问题已得到解决。

二、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中心对人大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办公室督办,相关业务科室具体办的工作机制,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中心领导多次强调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精心安排部署,切实落实办理责任,并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中心年度考核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明确责任,完善机制中心在接到市政府办公室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字〔202310后,办公室牵头组织办理,贷款科配合,将所承担事项进一步梳理,细化责任分工、建立任务分解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在建议办理中,按照台账明确的时间节点提醒承办科室按时办理,办结后报中心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统一行文报至市政府办公室及人大代表。

)注重沟通,确保高质量办结为提高办理工作满意度,中心认真细致研究建议和提案内容,全面了解详细情况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真实想法,在办理过程中加强与代表和委员的沟通交流。聚焦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优化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注重收集行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听取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虚心教改进办理工作的建议意见,全力做到办理答复内容翔实、格式规范,实事求是、注重实效,按时保量、力求满意,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

三、下一步打算

在今后的提案办理中,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全面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质效,更好保障民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