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召开逾期工作推进会 强基筑垒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04-26 13:2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强化政银合作,进一步防范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确保贷款资金安全,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催收工作推进会。

在会上,一是通报情况,通报了承办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8家受托银行2020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贷款逾期情况和房屋抵押落实情况。要求各受托银行加大对逾期贷款的催收力度,积极联系当地法院,对连续3次、累计6次逾期贷款,按照“能诉尽诉”的原则,及时提起诉讼,确保资金安全;二是明确目标,提出了2021年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目标:即2021年底将逾期率控制在0.16‰以内,住房抵押率达到90%以上。要求各受托银行压实责任,加强逾期贷款的催收,对土地抵押到期的住房贷款及时办理预抵押和抵押手续,确保管理目标的完成;三是开展学习,共同学习了《淄博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轮候制暂行办法》,要求做好对贷款职工的政策解释工作,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公告;四是制定措施,对受托银行各支行办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逾期情况、采取的催收措施、催收进展、法院起诉等情况逐笔进行分析,制定了下一步的催收措施;五是完善机制,建立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工作群”,为进一步抓好贷款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将充分利用信息共享快速高效的优势,进行业务交流,探讨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催收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群策群力做好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管理和为民服务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