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青岛中心创新打造政企服务直通车

发布日期:2021-01-29 09:0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中国建设报

为更好满足企业个性化业务需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山东省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青岛中心”)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创新推出住房公积金政企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住房公积金服务。

据了解,该平台以“数据共享、业务直联”的方式,将住房公积金业务与企业的人力资源系统打通,实现业务一键操作、数据一键直联。以接入平台的某集团为例,其下属企业众多,各企业都有独立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办理业务工作量大、差错率高,造成人力资源浪费。在住房公积金政企服务平台模式下,企业通过自身人力资源系统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利用数据直联接口自动完成相应的住房公积金业务调整,无需再前往公积金柜台或登录公积金单位网厅,为该集团下属200余家小微企业年均节约人工办理时间3000多个小时。该平台自2020年9月试运行以来,共办理公积金业务2000余笔,覆盖该集团旗下3万余名职工。

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中心将大力推广住房公积金政企服务平台业务模式,为更多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公积金服务,助力全市激发营商环境新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