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倾听百姓心声 回应群众诉求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走进“周末对话”直播间

发布日期:2020-08-05 08:32:46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同军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走进“市民对话”直播间,与听众沟通交流,倾听百姓关于住房公积金的心声诉求,积极解答群众关心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问题。

节目中,李同军主任介绍了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创新举措。针对听众关心的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及贷款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共接听职工热线电话20个,接进直播间现场20个。直播结束后,对群众反映的所有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及时解决,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今年以来,中心积极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针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及时出台缓缴及降比例政策细则;推出了“按年对冲本市公积金贷款”业务,有效减轻职工的还款压力。同时,继续深化“放管服”及“一次办好”改革,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已进驻9个市、区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缴存职工可利用淄博市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查询、咨询业务;实现了缴存登记业务办理流程即时办结;推行单位网上服务厅业务办理,实现了“零跑腿”。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已覆盖全市92%以上缴存单位,超过90%的缴存业务可在线自助办理完成,20项提取业务实现网上办理,6项高频提取业务升级为“掌上办”,贷款业务实现网上预申请,最大限度满足了企业和职工足不出户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需求。

通过该节目,提升了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的知晓率和影响力,进一步拉近了中心与群众的距离,使公积金业务更为民熟知,下一步中心也将为广大缴存单位及缴存职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住房公积金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