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彻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31 08:13: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着力在组织学习、宣传教育、行为引导、建设节约型机关等方面下功夫,积极采取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组织学习活动。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深刻认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维护粮食安全,事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二是严以律己,自觉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积极成为践行者、倡导者、引领者,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二、开展宣传教育。8月19日通过中心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向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呼吁大家践行光盘行动、制止浪费行为、文明用餐;并在公积金服务大厅使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纸质倡议书,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三、引导节约行为。在办公场所及服务大厅张贴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珍惜粮食”等海报,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培养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做到适量点餐,合理消费,节约用餐,不剩饭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反对食品浪费成为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创建节约型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按照中心制定的《关于做好厉行节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把节约贯穿办公、出行、采购和公务接待等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减少浪费,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