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和推广淄博市住房公积金文明服务新品牌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8-19 14: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在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开展“品牌建设年”活动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为民服务水平,打造具有淄博特色的文明服务品牌,树立新时代为民服务新形象,决定在全市启用和推广文明服务新品牌。现公告如下:

一、品牌LOGO标识及阐释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文明服务品牌标识由“绿水”、“青山”、“住房”、“鼎”、“品牌名称”等元素,运用水墨风格写意而成。

标识中的“绿水”、“青山”源自“淄博”二字的首字母“Z”、“B”,代表淄博,展现淄博绿色发展新理念;“住房”坐落在“青山”和“绿水”之间,一方面衬托品牌“宜居”二字,象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安居乐业;另一方面体现住房公积金愿景,让更多缴存职工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绿水”、“青山”、“住房”元素组合形成类似一个“公”字。整个标识引申出“淄博市住房公积金”。右上角为文明服务品牌名称“宜居齐都、积金‘助’福”,左下角是一个“鼎”的标志,也是一个“齐”的象形字,寓意“齐国故都”、“齐心协力”、“一言九鼎”、“革故鼎新”,象征诚信为民,践行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二、品牌名称及内涵

品牌名称:宜居齐都、积金“助”福

品牌内涵:淄博历史悠久,是齐国故都,也是齐文化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齐文化具有开放进取、兼容并蓄的特质,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渊源之一。“齐都”是齐国故都的简称,即可联系到“淄博”,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淄博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奋斗目标。“宜居”是一个城市幸福指数的重要体现,百姓的安居乐业和“住有所居”,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住房问题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从淄博住房公积金制度20多年的改革实践看,在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和新市民住房问题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住房公积金人应该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广大缴存职工圆住房梦、生活幸福。

三、品牌愿景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以优质服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凝聚全体公积金人的智慧、愿望和梦想,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挖掘和深化“宜居齐都、积金‘助’福”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在为民服务工作中植入“品牌”理念,用我们公积金人诚心诚意的服务换取办事群众的满意,助力广大缴存职工实现“住有所居”,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8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