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陕西安康中心:推动政务网站及新媒体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17 14: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中国建设报

陕西省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以下简称“安康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努力推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规范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让网站和新媒体更好地服务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健全管理制度。安康中心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网站和新媒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信息审核发布制度》《网站安全管理制度》《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把建设、保障、管理等职责细化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常态高效。

强化政策学习。坚持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作为网站和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的行动指南,组织相关科室和具体工作人员反复学习,力求全面掌握相关政策。同时,积极参加市电子政务办公室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

做细日常运维。全面落实信息内容发布“三审”制度,明确审核主体、审核流程,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常态化保持中心动态、媒体聚焦等要闻类栏目每周更新;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公示公告类栏目及时更新;政务新媒体每周更新,实现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无盲区”。

开展专项排查。开设“网站建设”专栏,每季度开展一次全方位自查,将自查情况和整改情况在专栏主动公开。邀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市政府网站相关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对网站和新媒体运维管理进行指导,对标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检查报告,对存在问题进行逐一销号整改,确保季度测评全面合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