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服务能力建设永远在路上——江苏常州中心四项举措支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侧记

发布日期:2020-07-22 08:07: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中国建设报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常州中心”)围绕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通过主动上门服务、推进就近服务、推广线上服务、实行政策帮扶服务四项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主动上门服务,为上市后备企业制订个性化缴存政策。常州中心确定“主要领导抓推进,分管领导抓落实”的原则,依据上市后备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印制了政策服务手册和服务联系卡,以“分片区、定专人”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常州中心领导先后走访多家全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编制个性化的缴存方案,实现既帮助和督促企业全员规范建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又切实减轻企业用工成本,帮助企业更好地集中力量谋发展。

扩大住房公积金乡镇工作站建设,为企业提供就近服务。住房公积金工作站是常州中心落实“放管服”改革、就近服务企业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通过下沉权限、前移服务,为距离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较远地区的企业提供服务便利,让他们少跑腿、多受惠,享受定制化、人性化服务。自2012年9月首次在郑陆镇设立住房公积金工作站以来,常州中心已在全市16个乡镇建立工作站,基本实现全市域覆盖。今年,常州中心还将继续加大工作站建设力度,在新北区奔牛镇、薛家镇等地建立工作站。目前,工作站主要协助常州中心开展住房公积金制度推进,为当地企业提供开户、启封、基数调整等各类单位业务,年均办理各类业务超2万笔。

深入推广“智慧建设”线上服务,实现企业服务“不见面”。一方面,常州中心不断丰富线上单位业务服务种类,已有14种单位业务实现线上办理,基本涵盖公积金常规的单位业务,经办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单位住房公积金业务。目前,已有81%的单位业务在线上办理。另一方面,常州中心通过推出新型现金缴存模式,解决少数单位无法托收缴存住房公积金难题,实现了单位住房公积金“不见面”缴存。

发挥政策优势,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拟上市企业开具缴存证明,督促企业依法合规建缴住房公积金,促进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建和谐劳动关系。今年上半年,常州中心已为全市255家拟上市企业开具了缴存证明,为企业上市发展做好服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常州中心及时推出惠企便民服务9条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困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