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燃情“七·一” 党建共建别样红

发布日期:2020-07-02 14:4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提升党建共建水平,7月1日,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中国银行淄博分行,走进了“第一书记”村——沂源县鲁村镇王家石沟村,开展庆七·一”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村委大院讲党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建双方全体党员神情庄重、精神饱满,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初心得到洗礼。宣誓后,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中国银行淄博西城支行党支部书记、帮扶村“第一书记”先后走上讲台,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在村委大院里开讲了。“大家好,今天我来讲党课……”他们的党课没有侃侃而谈的大道理,而是分享的是一个个接地气暖民心的真情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深入人心的“微党课”响彻在村委大院,让大家收获到了一种别样的感动和激情。

“爱心小路”奔小康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俺家有了这庭院小路,再也不怕下雨天趟泥水了,心里真亮堂啊”,鲁村镇王家石沟村的一户贫困户脸上乐开了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为了响应市妇联“庭院爱心小路”建设的号召,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共同发动干部职工共同参与,踊跃捐款献爱心,筹集了建设资金,仅仅用了不到一周时间,完成了15户贫困家庭“庭院爱心小路”建设任务,有效解决了贫困家庭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问题。面对贫困户的感激之情,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在观摩爱心小路的同时,对帮扶村的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与老党员拉家常,了解生活情况,进一步增强了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鱼水深情。

廉洁伙伴促共赢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共同举办了《廉洁伙伴协议书》签订仪式。共建双方一致认为,签订廉洁伙伴协议,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党风廉政建设领域的合作共建,通过互相承诺,互相监督,促进形成廉洁、诚信、共赢的风清气正的工作新格局,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