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立足企业所盼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6-23 14:1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工作实际,一方面大力开展“智慧公积金”建设,优化线下服务流程,实现“一网通办”,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企业效能;另一方面积极落实“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减负降费,激发企业活力。

一是实行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厅业务受理,节约时间成本。为确保企业办事“少跑腿”、“不跑腿”,中心建设“单位网上服务厅”,整合优化了单位必要的管理业务,将缴存单位账户查询、开具缴存证明、职工开户封存等日常业务全部实现网厅受理。目前,全市8100余家缴存单位,专管员注册率超91%,单位线上业务稳定在80%以上,单位办事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审批”,企业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大大节省。二是“疫情”期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措施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在6月30日前通过缓缴公积金或者降低缴存比例减少支出。截至5月底,已为530余家企业办理了相关手续,每月累计为企业减少支出6000余万元,进一步助力了企业复工复产。三是做好网上服务厅的宣传推广工作。通过上门服务走访20余家企业、举办专题培训3次、热点问题解答、微信推广、网站宣传等形式进一步指导企业掌握网上操作技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