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硬核”担当 攻坚夺标 凝心聚力争创模范机关

发布日期:2020-04-23 14:31: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要求,助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严、更细、更实、更好”为标准,突出抓好“创建模范机关”和“党建规范化建设推进年”两大工作任务,深化“党建引领、深度融合、聚力发展”党建品牌,引领各党支部走在前、作表率,引导党员干部争模范、当标兵,形成争创模范机关的强大合力。

以直面困难、敢打硬仗的战斗精神,凝聚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纪录片《冰血长津湖》,开展了“发扬战斗精神、奋力改革攻坚”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干部手写心得体会,在学习园地中展示。通过回顾红色革命历程,激发大家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战天斗地,用热血和生命捍卫民族尊严、为国争光的大无畏精神,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推动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以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顽强作风,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力量。组织开展了“我与抗‘疫’英雄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专门邀请了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淄博市中心医院主治医师宋玮玮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分享抗“疫”事迹。同时,与青年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参加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宋玮玮等抗“疫”英雄们学习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以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技书写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境界,进一步坚定改革攻坚的必胜信心,努力破解难点重点工作,为实现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以高标定位、事争一流的奋斗姿态,凝聚创建模范机关的夺标力量。坚持拉高境界、调高标准、提高品质,全面深化“树标对标夺标”行动,积极争创模范机关。一是坚持“四级联动”,抓紧抓深理论武装,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履职本领。通过党组率先 “领学”、机关党委指导“促学”、党支部结合职责“深学”、党员干部主动“自学”,推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标准化,创建学习型模范机关。二是紧扣“三大功能”,抓实抓细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硬功夫;强化组织功能,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硬功夫;强化服务功能,在激发党建活力上下硬功夫,创建政治型模范机关;三是聚焦“三个灵活”,力争文明创建工作升级进位。坚持灵活的创建内容、灵活的创建形式、灵活的创建载体,制定《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三年规划》,利用三至四年时间,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积极打造具有淄博特色、在全省行业内叫得响的文明创建新品牌。鼓励各单位争创更高层次的荣誉,所有进驻市及各区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分中心、管理部,年内全部争创为“优秀服务窗口”,现有的“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荣誉,要在升级进位中实现“破题”,创建服务型模范机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