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机关党建】党旗飘扬映初心 疫情一线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03-13 09:0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派驻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王家石沟村“第一书记”——孙大伟同志,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发扬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第一书记”,让乡村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党旗高高飘扬。

“我就是我们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他第一时间联系村支书,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研究防控措施,组织村民打响防控阻击战。通过发放宣传单、村微信平台、电话联系、拉横幅、广播等方式让村民知晓疫情的严重程度;通过设置劝返点严控外来人员入村;对春节前后回村的居民通知自行隔离观察;共设置劝返点3个,封堵站点3个,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党员、回村过年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严把出入口,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密织疫情防护网;组织在“健康淄博公众号”登记全体村民疫情防控情况。

疫情防控没有“分外事”

“‘第一书记’工作就是我的‘家事’,群众就是我的‘家人’。”由于派驻村地处偏远,物资紧缺,他就与临时党支部联系共同采购消毒液100斤捐赠给村里;并带头捐款作为防疫资金,帮助全村防疫募集捐款3850元,酒精80斤、消毒液130斤、方便面12箱,火腿肠、牛奶、水果和保温杯若干,满足了群众对防控物资的需要。

抗疫扶贫两不误

受疫情防控影响,2019年暂定的“室内小龙虾养殖”项目因提供设备和技术的农科院在湖北孝感,只能暂时停止。为了确保扶贫不断线,他就和村两委研究,号召村民种植有机西红柿、洋姜等农作物作为增加集体收入的途径,将“普罗旺斯”“毛粉”“北海道”等作为有机品种种植。围绕拓展销售渠道,研究村集体开设网店工作,已在“淘宝”、“拼多多”等7个网上购物平台注册了账号。同时,考察了“多禾”休闲农场,积极开展对村内闲置耕地小面积对外承包再托管种植的试点工作。通过采取多种积极有效的措施,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