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多措并举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4 15: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死守、严明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1月3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制定印发《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成立防控物资筹备组、疫情防控疫情处置组、业务指导组和督导组等专项工作组,充分发挥各支部在疫情防控中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进一步压实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规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服务群众工作。

建立健全防控体系。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一盘棋,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单位负责人每日16:00前上报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严抓源头防控,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办事职工群众自觉做好防控工作,工作餐尽量选用配餐方式,尽量减少到人流密集的场所活动。超前谋划,备足防护消毒用品,落实服务厅、办公场所每天消毒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全面严格摸排核查。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全面梳理排查春节放假前夕从武汉返程或途经武汉,并在我市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职工,以避免出现密切接触者;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凡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都要进行居家隔离、原则上不得外出;凡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都要逐一进行登记;凡发现有不适症状的,都要及时进行医学观察;凡与疑似或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的,都要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格落实对进入办公楼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重点人员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最大限度推广事项网上办理。下发公告,加强网上办理事项宣传,全面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推广落实全程网办,明确以网上办、预约办为主,现场办为辅的工作策略;强化线上咨询、12329电话咨询力量,确保群众办件咨询全覆盖,问题全解决。通过统筹办事时间,有效分流办事职工人群,降低了感染风险。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科学参与防控,倡议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环境清洁行动,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劝导亲友和办事群众不串门、不聚餐,主动佩戴口罩;组织正面宣传,维护网络环境。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发挥特长优势,做好服务保障。2月3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双报到”社区-科苑街道瑞景苑社区,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了解社区疫情情况,送去了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