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成都中心“四举措”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0-12-08 13:3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年来,四川省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成都中心”)工会以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关爱职工身心健康、组织开展文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四项举措”为抓手,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结合成都中心党组开展的“党员示范行动”“双向培养”等主题活动,常态化组织“微建言”“金点子”征集和争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先锋岗”和“先锋班组”活动,引导职工在制度改革、流程优化、服务改善等方面建言献策、创先争优。

注重从思想、生活上关心、爱护干部职工。建立干部职工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具体困难。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传统文化等专题讲座,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严格落实健康体检、生病探视等制度,增设个性化定制体检服务项目,精心设计职工生日慰问卡和慰问信,强化人文关怀,极大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

充分发挥思想文化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先后筹划组织“迎新年、闹元宵职工联欢会”“绿道健身”“寻找健步达人”等职工文体活动10余次,进一步陶冶文化情操,增强团队活力。结合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定期开展卫生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宣讲等公益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参与公益、奉献社会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成都中心工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自愿捐款活动,彰显大爱与担当。

着眼解决职工现实困难,建立完善关爱资金筹集、重病补助、走访慰问三项帮扶措施,并安排专人为患病职工医疗救治、申请保险等提供“一对一”帮助,不断激发职工“以中心为家”的责任感使命感。近三年来,中心工会先后组织“爱心募捐”“一日捐”等活动,为困难职工送去帮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