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统筹“发展”与“安全”住房公积金贷款实现“双赢”

发布日期:2020-12-21 17:1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淄博速度、淄博效率、淄博服务”要求,坚持做好“发展”与“安全”两篇文章,在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的基础上,通过实施房屋价格评估,在不增加职工经济负担的前提下,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的安全,实现了“双赢”。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发现,部分二手房交易价格明显高于正常市场价格,存在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潜在风险。为防范风险隐患,经多次调研论证,结合我市房屋市场交易的实际,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房屋建成时间超过20年的再交易住房(二手房)的交易价格开展全面评估。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5家具有相关资质的房屋评估公司具体承担房屋价格评估工作,评估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全部由中心承担。

目前,全市已办理再交易住房(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价格评估259笔,支出房屋评估费用近10万元,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减轻购房职工经济负担,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同时,增加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的“安全系数”,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公信力,将惠民便民要求真正落到了实处,使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切实感受到公积金的真诚服务,实现了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发展与资金安全的双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