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宁夏石嘴山中心:加强依法行政 打造“法治公积金”

发布日期:2020-01-23 14: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年来,宁夏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石嘴山中心)加强内控管理,强化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着力打造“法治公积金”,推动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发展。

一是规范合同签订和管理。对外签订的协议合同和文书,全部由业务科室拟定,主管副主任审核,移交中心的法律顾问进行审查,并对审查事项、修改条款书面签字确认,提交中心会议研究审议后签订。二是积极与法律顾问对接涉诉事项。由法律顾问提前参与指导,业务科室按照法律程序开展涉诉工作,确保依法依规进行案件诉讼。三是依法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每季度下达检查通知,并在门户网站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加大对停缴、欠缴单位的执法力度,依法开展催建催缴缴欠执法工作。四是依法打击骗提骗贷行为。发现用虚假资料提取公积金的缴存人员,按照程序将骗提人员列入“黑名单”,依规追回骗提资金。五是加强工作人员法律知识教育培训。专门邀请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为干部职工用实案实例讲授《物权法》、贷款抵押、权属登记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六是加强公积金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宣传。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商户,开展上门送法律法规政策活动,并将普法活动、政策宣传纳入季度绩效考核,切实提高干部依法行政的自觉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