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强化资产管理 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9-08-07 08:22: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单位内部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根据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和中心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中心单位内部资产全面清查登记工作,理清了资产权属关系,提升了资产管理水平。

一是统一组织,明确清查任务。为做好资产清查工作,中心印发《关于对固定资产进行清理登记的通知》,成立了资产清查小组,明确登记范围、登记方式等。在清查过程中,通过与资产台账比对、实物信息比对,坚持账实相符,坚持实地清查、实物清查、一物一卡原则,确保资产清查实现全覆盖。

二是认真清查,标签式管理。按单位、分资产类型、资产来源渠道和管理方式等印制资产管理标签,对每件资产进行标签式编号管理。

三是强化台账管理,明确工作职责。每单位确定一名资产管理员,由管理员配合中心资产清查小组,对本单位实物资产进行全面清查,通过比对账面资产和实物资产,登记资产台账。每件资产登记资产编号、资产名称、价值、使用人、使用部门等信息,根据编号张贴标签。

四是强化协调配合,健全管理机制。通过此次资产清查,对符合报废条件或无法使用的资产,根据《淄博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按报废程序进行统一资产报废处理。进一步健全和规范了资产管理,确保资产安全完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