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05 14:28: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7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京海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庆元同志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同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反馈会之前,王京海、孙庆元、张瑞朝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李同军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中旬至5月下旬,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围绕一加强”,按照“五个不能没有”的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施策,努力提高巡察监督质量。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孙庆元指出,近年来,特别是班子调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资金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信息化建设全面深化,“一次办好”取得显著成效,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实效性不强;工作绩效考核激励机制作用发挥不充分,办法调整不及时,激励效果不明显;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有欠缺,抓党建工作用力不足,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人员管理松散;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仍然存在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孙庆元代表巡察组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要夯实主体责任,注重学习质量与业务工作的实际结合;厘清行政会议与党组会议的界限,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二是要严格按照干部提拔任用有关条令,畅通干部上下渠道,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建立健全对劳务派遣人员的专项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三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化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四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风险防控。五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厘清自身职责和岗位属性。六是要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义,强化财经纪律意识,不断完善财务工作相关监督制度。要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王京海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以更严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提高整改质量的思想自觉。党组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紧盯具体问题重点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推动整改落实;强化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提高巡察整改的系统性、全面性;坚持建章立制长效整改,确保巡察整改管长远、管常态。三是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推动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做到四个从严,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从严落实监督责任、从严落实“双线”整改责任、从严落实责任追究。

李同军表示,对巡察组开出的“问题清单”,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提出三点整改工作打算: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诚恳接受意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啃硬骨头和“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分析研究反馈的意见建议,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门机构,分类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政治建设,压紧夯实政治责任;加强队伍和人员管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强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对有关制度进行完善调整;牢记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同时,把巡察整改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通过深化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以优异的工作成效,验证巡察整改的效果。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中心、各科室、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及机关科室在职正式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