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弘扬焦裕禄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16:52: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6月6日,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委与党建共建文明共创合作单位齐商银行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到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和焦裕禄故居,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在焦裕禄纪念馆,重点开展了“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雕像敬献花篮,鞠躬敬礼,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随后,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瞻仰展示焦裕禄感人事迹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用心感悟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焦裕禄家风故事展厅内,重点开展了“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道德讲堂活动。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好家风、代代传》,并参观了焦裕禄家风故事展。从焦家几代人的身上,看到了家风的传承。大家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培养良好的家风不仅是个人修养的重要命题,更是社会道德的示范引领。在焦裕禄故居,开展了以“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大家声情并茂的朗诵了《朱子家训》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篇目,再次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内涵与优秀文化的魅力,也被焦裕禄同志的家国情怀所感染,一致表示,要不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先模精神,尽职尽责地干好本职工作,为促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