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倾听真实声音 开展贴心交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

发布日期:2019-05-29 09:5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同军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通过直播节目倾听百姓关于住房公积金的心声及需求,接受群众咨询,解答了大家关心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问题。

节目直播过程中,李同军主任介绍了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创新举措。对广大职工群众关心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及贷款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共接听职工热线电话17个,接进直播间现场16个。直播结束后,对群众反映的所有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及时解决,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今年以来,中心积极适应机构改革、职能转变的新情况,通过精准宣传、优化服务、强化考核等措施加强制度推广。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提升住房公积金“互联网+”服务水平。目前,全市已建立12329服务热线、手机短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自助查询机、手机APP、网上服务厅等“八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厅”开通了33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利用市大数据平台,实现了与公安、住建、自然资源、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持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理材料及手续,全部取消要件材料复印件。特别是近期我中心进行了“一行一户”改革和数据平台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提供了技术基础。严格进行风险防控,将175名利用虚假资料骗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列为“失信人员”,取消其5年内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的资格,并限期退回资金。同时,加大对贷款逾期的催、追、诉力度,确保了资金安全,促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强化为民服务工作,秉承“更严、更细、更实、更好”的精神聚力发展,拓展利用受托银行网点办理部分公积金业务,为广大缴存单位及缴存职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住房公积金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