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淄博市住房公积金以数据共享为契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发布日期:2019-03-11 13:5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的意见》,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借力全市数据共享,精简业务办理要件,全面取消复印件,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淄博住房公积金积极推进全市数据共享工作的落实,目前已实现了户籍信息、住房合同交易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以及预售楼盘信息等部门间共享。通过充分利用共享信息,取消了8项缴存、提取办理要件,避免了职工为准备材料多部门奔走,同时强化信息真实性的核实,有效降低了业务风险。

二是全面取消申请材料复印件。为实现不断改革创新、便民利民,淄博市缴存单位办理业务所需复印件由公积金中心免费复印,职工办理个人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无需再提供复印件,实现了以实效便民惠民。

三是建立完善公积金电子档案管理。在全面取消复印件的基础上,淄博市公积金业务申请材料采取扫描存档与纸质存档并行的方式,明确电子、纸质的分类存档范围,对每笔业务同时建立电子化档案资料,便于随时查询,更有利于稽核检查、贷后管理等工作的开展,能够及时有效地防范业务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