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淄博公积金中心提前完成省下达的全年归集计划

发布日期:2019-12-17 09:3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以来,在淄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坚持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不断推动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稳步开展。截至11月底,我市当年归集住房公积金59.24亿元,完成省下达考核目标的113%,提前完成了省下达的全年归集计划。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中心党组定期召开归集扩面业务工作会,实行挂图作战,分析研究归集扩面进展情况,对归集扩面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及时成立归集扩面工作推进小组,筛选经营效益好的民营企业,加强催建催缴,推进归集扩面工作实现新突破。

二是持续做好制度宣传。班子成员带队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宣传,与企业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大力推广住房公积金制度和惠企惠民举措;通过“宣传月”活动、人才招聘会现场宣传、公交车车载电视、市及区县电视台新闻栏目等渠道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宣传效果;积极与劳务派遣公司进行对接,引导单位将“五险一金”纳入招聘公告,增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强制性。

三是发挥考核引导作用。依托市委、市政府“十个率先突破”考核,借助区县政府力量,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完善归集扩面考核办法,调动所属单位和受托银行工作积极性,形成归集扩面工作合力。

四是探索住房公积金信用激励机制。与受托银行一起,针对缴存住房公积金信用好的部分企业推出优惠政策,受托银行在授信额度、办理手续、利率等多方面给予倾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积极促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推广。

五是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确定住房公积金应建未建企业名单,进一步扩大制度实施面,重点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建缴工作,让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更多群体,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