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厦门中心: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6 09:12: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中国建设报

福建省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厦门中心”)以全面推进信用信息应用为导向,以加快联合惩戒机制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住房公积金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首先是落实制度。作为厦门市第一批以嵌入业务审批系统方式实施联合惩戒的成员单位,厦门中心全面推行业务审批信用审查制度,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办理业务。

其次是系统设控。在日常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审批过程中,业务审批系统通过网络实时获取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自动完成对每一笔审批业务进行信息比对、失信被执行人业务拦截和向法院反馈业务办理情况等工作,实现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

最后是形成体系。目前,在厦门市住房公积金领域,“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体系格局正逐步形成,通过信用约束手段强化监管,营造“守信受益,失信受限”的诚信守法社会氛围,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