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今日关注】健康过大年 共护“淄博蓝”

发布日期:2019-01-11 09:27: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将至,“禁鞭大考”迫在眉睫。为在今年春节期间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我市各区县严格贯彻落实“禁限放令”,接连打出组合拳,吹响捍卫“淄博蓝”的集结号,各地群众纷纷响应,一起做捍卫“淄博蓝”的践行者、倡议者、志愿者。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金乔社区党委书记宋汝春说,金乔社区从去年开始就禁放烟花爆竹,居民都很支持,也很配合,社区巡逻车24小时巡逻,未发现有燃放烟花爆竹的,让社区居民过了一个安静祥和平安的春节。今年继续禁放烟花爆竹,居民听了特别高兴,党员群众积极带头响应号召,签订承诺书,纷纷表示,要过一个健康文明的大年,从自身做起,不买不放烟花爆竹,一起努力保护我们的“淄博蓝”。
  桓台县起凤镇起凤小学开展了“禁放烟花爆竹”主题签名活动。学校安全负责人宣读了《起凤小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学生们了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深刻理解了“禁燃”的意义,老师和学生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并承诺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新风尚,传递环保正能量,为守护美丽的家园尽一份责任和义务。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事关空气质量、居民身心健康。今年,周村区政府发出了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确规定了城区及农村的禁限放区域和时间。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积极拥护和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的同时,也会带领社区居民自觉遵守执行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并向亲朋好友积极宣传区委、区政府的禁限放规定,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过节习俗,为守护蓝天碧水的幸福周村,共建美好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周村区青年路街道东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蔡娟说。
  “前几年春节前后,小区里整晚鞭炮声不断,去年自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倡议发出后,除夕夜虽有零星爆竹声,但噪声已大大减少,空气质量也明显变好。时代不一样了,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容易引发火灾,带来安全隐患,还会加剧空气的污染,与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背道而驰,禁限放烟花爆竹,不仅是对我们身体健康的一种保护,更是对自然环境的一种保护。”家住高新区金润名仕居的崔女士说。
  “从电视上、课堂上,我们知道燃放烟花爆竹不安全,还污染环境,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会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而且也会告诉农村的爷爷奶奶们不能这样做,要文明过节。”沂源县历山中学学生耿鹏翔说。“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不仅要以身作则,还要做好烟花爆竹禁放限放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大家文明过节,共同保护我们的蓝天白云。”沂源县广电局记者高增峰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