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告知书

发布日期:2018-09-04 14:12: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方便您更好地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业务申请资料设定依据

      (一)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设定依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的通知》(建金〔2011〕9号)附件“住房公积金服务指引”第二条“提取服务”、第三条“贷款服务”;《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市政府令98号)第二十一条。

      (二)预收款增值税普通发票(首付款银行凭证或收据)、商品房买卖合同(山东省二手房买卖合同)、契税完税凭证、不动产权证书(或房产证、土地证),设定依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的通知》(建金〔2011〕9号)附件“住房公积金服务指引”第二条“提取服务”、第三条“贷款服务”。

      (三)就业创业登记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借款合同、还款对账单,设定依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的通知》(建金〔2011〕9号)附件“住房公积金服务指引”第二条“提取服务”。

      (四)个人信用报告,设定依据《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建金管〔2005〕5号)第十五条,《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市政府令98号)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

      (五)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设定依据《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的通知》(建金〔2014〕148号)第一条。

      (六)原房主不动产权证书(或房产证、土地证)、卖方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卖方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设定依据《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建金管〔2005〕5号)第十五条、十六条。

      (七)《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和申请人最近六个月的缴存流水,设定依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建金〔2015〕135号)第一条。

      (八)《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和《无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证明》,设定依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公积金管理扩大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淄政办发〔2015〕22号)第二条。

      二、法律责任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规定:以提供虚假材料或者利用不存在真实劳动关系的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等欺骗手段违法提取住房公积金或者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管理中心应当责令限期退回,自违法行为发现之日或者资金款项退回之日起5年内不得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9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