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合作共赢 共谋发展 便民利民-中心举办部分受托银行征信工作座谈会暨同人民银行企业公积金缴存信息共享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8-08-29 09:5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落到实处,提高为民服务效率,中心举办部分受托银行征信工作座谈会暨同人民银行企业公积金缴存信息共享签约仪式。

参会人员就进一步改进征信查询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意见交换,相关受托银行说明了增加征信查询窗口进驻公积金服务厅工作进展情况,目前进驻工作推进顺利,力争早日投入使用,方便职工查询征信。同时,中心接入人民银行征信查询信息系统工作稳步推进,双方将密切合作,加快做好接口开发、验收等有关工作。

中心同市人民银行签署了《企业公积金缴存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将企业公积金缴存信息共享至山东省域征信服务平台,并纳入相关企业的信用报告。此举旨在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把《淄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年)》(淄政发〔2016〕8号)、《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淄政发〔2017〕13号)等文件要求落到实处。通过信用惩戒与激励,提高企业公积金缴存诚信履约意识,为各银行金融机构向企业提供信贷服务和相关金融优惠政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加大对欠缴公积金等违规违约行为的制约和监督力度,辅助金融机构防范信贷风险,构建社会信用联合奖惩工作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