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开门纳谏集民智 问计于民促发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2 15: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百个科室社会评议”工作深入开展,着力提升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要求,6月2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层次人才代表、服务对象代表、普通市民代表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以及媒体等3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精细落实。树立“评科室就是评部门”的理念,多次召开任务部署会,精心布置活动现场,制定印发《2018年“百个科室社会评议”工作方案》,确定市直管理部服务厅、12329服务热线平台等参观地点,在官方网站发布“市民开放日”活动公告,提前向市民代表发送邀请函,印制“市民开放日”征求意见表、代表证等。同时,制作以《筑梦公积金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片和8块宣传展板,从党的建设篇、业务发展篇、文明创建篇等展示中心的改革发展历程。通过精心谋划、精细部署、精准施策,确保“市民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现场参观,亲身体验。代表们参观了参与“百个科室社会评议”工作的市直管理部内外环境,及服务厅的红色书吧、填单台、咨询台等便民服务设施,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查询方式,了解自己的住房公积金情况,现场体验了提取和贷款流程。在对12329服务热线平台进行参观的同时,体验服务热线咨询、网上预约、授权查询不动产情况等信息化服务,深入了解“指尖上的公积金”服务模式。

      三是问计于民,开门纳谏。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党组书记、主任李同军介绍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通过公积金政策“宣传月”、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行政执法等举措,推进归集扩面,使越来越多职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红利;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推进月”活动,设置了“绿色通道”,全面推广“站相迎、笑相问、双手接、及时办、礼貌指、提醒递、目相送”的“服务七步曲”,有力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三最”城市建设,精简资料,实现缴存职工“零跑腿”和“只跑一次腿”;加强防范资金风险,实现资金的安全完整,保值增值。市民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公开、透明的展示、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加深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的了解,对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行政执法、文明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现场征集20余条,为完善住房公积金服务推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中心将以参与“百个科室社会评议”工作和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活动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以整改促发展、促服务,真正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更好地为广大缴存职工群众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