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筑牢崇廉拒腐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18-06-05 08:48: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力度,根据《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坚守正道,自觉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

      一是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中心组织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全体人员及部分管理部主任、副主任来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各个主题展厅,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让党员干部们更深刻认识到了“廉”“腐”两种人生选择所产生的不同境遇。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学习和了解了古今中外的法律规范、反腐败工作的历史轨迹,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最后,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代价》,警示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自警自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二是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党课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组书记、主任李同军针对中心班子自身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并结合中心实际工作,提出了“通过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创造住房公积金事业更好的明天”的要求和具体措施,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让人警醒、引人深思的廉政党课。廉政党课让全体干部职工再次受到了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工作热情,增强团结协作,保持干净干事的积极性。同时,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近年来,为丰富廉政警示教育手段,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集中开展集中学习、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的基础上,还通过班子成员上党课、开展走上讲台以讲促学活动、开展德廉知识测试、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把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积极落到实处,确保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巩固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从政思想防线,真正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服务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