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小故事彰显大服务——发生在山东济宁公积金服务大厅的那些事

发布日期:2018-06-21 14: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山东省济宁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从职工群众需求着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很多平常却很温情的小故事在这里发生,得到了职工群众的认可和信任。

      为民着想 热情服务

      明亮的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每天都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一天,一位腿脚不是特别利索的中年男子走进来,略显急躁地说:“我的结婚证,怎么不行了?”看到这位男子情绪激动,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回答:“同志,您请坐,麻烦能先说下您的具体情况吗?”中年男子坐下来说:“我姓段,买的某小区的房子,办理公积金贷款,准备齐了所有的贷款材料,结果审核的时候说我的结婚证与身份证年龄不符。结婚证上面没有身份证号,我登记结婚的时候正在当兵,和我媳妇是用军官证登记的,所以只有军官证编号,没有身份证号!”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工作人员对段先生的材料进行了仔细核对,耐心解释道:“公积金所有相关手续要求必须是身份证和结婚证一致。我们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无法正常办理,但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像您这种情况只需要到民政部门更新下结婚证就可以了。”

      段先生焦急地说:“我给民政婚姻登记部门打电话了,人家不给补办。说当时是在青岛办的,得去青岛开证明。我腿脚不方便,你们这不是折腾人吗?”工作人员安慰说:“既然您的结婚证是军官证登记的,您可以去退伍安置办写个说明,证明您的军官证编号和您现在的身份证是同一个人。不过,还是建议您更新一下结婚证,免得以后办理抵押等手续时再麻烦。”

      得到解答后,段先生对公积金相关政策和工作人员的解释表示理解,感激地说:“谢谢你们耐心的解释、热情的服务,做到真正为民着想!”

      电话核实 贴心服务

      最近,某楼盘火热开盘,前来大厅办理业务的职工络绎不绝。一位刚办完提取业务的准妈妈来到贷款业务窗口,从包里拿出材料,问道:“你能帮我看下能贷多少钱吗?”工作人员接过材料,说:“请您先坐下休息一会儿,我给您看看。”

      仔细审核相关材料后,工作人员发现征信情况良好,符合贷款政策,但是有在苏州缴存过公积金的记录。询问后得知,这位准妈妈之前在苏州打工,并且工作单位为其缴存了公积金。由于有过公积金缴存记录,需要这位准妈妈提供异地贷款职工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及缴存流水。

     准妈妈急坏了,说:“我这快生孩子了,怎么去这么远的地方开证明啊?而且我真的没在苏州贷款买房子啊!能不能帮帮忙,想想别的办法呀?”看着准妈妈焦急的神情,工作人员赶紧进行了安抚,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立即向上级请示,寻求解决办法。

      经过与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联系,由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其个人贷款情况,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工作,并让这位准妈妈出具承诺书,承诺本人在苏州没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

      经过一番努力,准妈妈成功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她说:“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呀!”

      耐心提示 温馨服务

      一天早晨,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忙碌着。一对夫妇争吵着推门进入了服务大厅,问道:“哪位能帮我看看我还能贷多少钱?我自己名下有20万元贷款,还给别人担保了几笔钱。”工作人员接过他们手里的征信报告,经过审查发现,男方名下确实有20万元贷款,并且逾期3次,此外还给别人担保了40万元,女方征信情况正常。

      女方听到这里,心急地问:“那还能贷吗?”并抱怨起男方,两人争吵升级甚至要离婚。工作人员见此,进行解释劝说:“有贷款逾期,去原贷款银行开具非恶意证明就行。至于担保的40万元,让你朋友结清还完就可以了。如果离婚的话,涉及到婚姻财产的分割问题,你们现在夫妻状态下签订的购房合同要撤销重新签订,也很麻烦。离婚贷款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你们想想,为了一套房子,付出这样的代价值得吗?”

      听了工作人员至情至理的话,女方冷静后说:“您说的对,夫妻齐心,我们提供需要的材料,还是共同贷款好!”

      像这样的小故事每天都在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服务大厅发生着。在别人眼中的小事,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来说却蕴含着大服务、彰显着大民生。他们耐心地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真诚服务好每一位职工群众,做好平凡小事、做大公积金管理大事,为进一步树立中心“阳光公积金,清廉惠民生”的良好形象增添更多色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