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谋划新举措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8-05-11 14:3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中国建设报

      2018 年,江苏将科学谋划新时代住房公积金工作,大胆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和制度措施,更好发挥住房公积金在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中的政策性住房金融支持作用。

      探索新型住房公积金制度

      开展新市民住房问题调研,探索建立自愿缴存机制,形成新型住房公积金制度方案,推动新型住房公积金制度落地试验,助推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助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研究探索提供租房融资服务,从重点支持购房向既支持购房又支持租房转向,助推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在住房公积金制度上落实租购并举的要求。条件成熟的地方要抓紧研究当地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积极争取纳入改革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创造条件推进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转型升级。

      力争过半业务网上可办

      按照“简无可简、放无可放”的原则,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持续改进业务流程,推进全程电子化,加快实现“3550”目标,降低缴存人办事成本。推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深度融入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创新服务渠道入口,注重服务渠道协同发展和资源整合,打造高效便捷的网上服务平台,为缴存人提供全功能、全渠道、全天候的便捷服务。扩大网上业务范围,大幅提高业务网上办理比率,有条件的地方,力争实现70%的个人提取业务、75%的单位业务和100%的查询业务网上办理。

      加快与有关部门数据信息联网共享,依托信息化和大数据进行管理。强化业务标准化建设,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提取、缴存、贷款和资金管理等业务规范做好准备。强化“以缴存人为中心”的理念,全面加强服务能力与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开展服务质量联合检查抽查,重点纠正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的受理不及时、要件随意增加和办理超时限等行为。

      10月底前搭建完成综合服务平台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贯彻落实和结算应用系统接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推行资金实时结算,2018年6月底前,完成住房城乡建设部部署的“双贯标”工作并通过验收。已经通过验收的,要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原则通过验收的,要对照验收意见逐条整改并申请复查。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2018年10 月底前,要高标准完成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包括网站、网厅、12329热线、微信公众号和综合管理系统,12329 短信由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统一开通)建设并通过验收,方便职工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加强转移接续平台建设,业务量大的市,今年年底前要完成直连工作,及时受理、限时办结转移接续业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