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青岛中心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发布日期:2018-04-27 09: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 中国建设报

      近年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青岛中心”)结合行业特点,精心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文化建设引领,探索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破解“两张皮”的难题。

      作为窗口服务行业,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缴存职工是青岛中心不懈的追求。

      在谋划今年党建工作时,青岛中心机关党委提出“八个加强”的整体思路,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研判、精神文明建设、作风建设和群团建设,积极在理念、内容、方式方法和制度保障上探索创新。

      在前期调研基础上,青岛中心提出了核心价值观理念,通过发挥集体智慧,发动17个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群策群力、讨论酝酿。党员们认为,青岛中心核心价值观关系单位的文化核心,是干部职工成员判断社会和工作事务时依据的是非标准、遵守的行为准则。

      通过调研、征求意见,青岛中心将核心价值观理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评选出活动榜样,发挥榜样在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同时,还围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读书会、研讨会、征文、演讲等,评选“最佳党日”、“最佳主题党日”,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进一步激发党员主人翁意识,营造典型示范、先进引路、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以及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强大氛围。

      为了保障核心价值观理念落地生根,青岛中心机关党委指导各党支部规范完善了《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党费收缴管理制度》、《党建工作台账标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制定了“8+33”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加大了党建工作考核权重,让核心价值观理念扎根业务,促进了业务更好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