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福州中心“四比”行动打造管理升级版

发布日期:2018-03-15 11:57: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 中国建设报

      2018年,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福州中心”)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立足工作提升、抓早、抓好、抓实,将以开展“比优质服务、比防化风险、比归集扩面、比创先争优”的“四比”行动为抓手,明确目标任务、责任措施和完成时限,为打造住房公积金管理升级版奠定基础。

      比优质服务,着眼窗口服务再提升。福州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深化“放管服”和“互联网+政务”改革,以“新版住房公积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为契机,将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不断简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时效,争取多项公共服务事项网上自助办理,努力实现让百姓“一趟不用跑”或“最多跑一趟”的目标。坚持“马上服务、高效服务、温馨服务、规范服务”理念,建立定期服务回访评价机制,加大承办银行考评力度,开展服务窗口竞赛,持续抓好窗口服务质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比防化风险,着眼资金运行更高效。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策定位,将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打好住房公积金防范资金运行风险攻坚战,加强资金运行监测分析和风险预警,实行资金精细化管理和实时调配,控制个贷使用率在合理区间,做到控新化旧,控制全年个贷逾期率低于1.5‰。同时,通过健全内控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推行管理服务标准化,从资金贷款、岗位业务、信息网络、综治平安等方面防范和化解风险,保障安全。

      比归集扩面,着眼制度扩面再拓展。继续抓紧抓牢归集扩面,通过夯实扩面数据基础、加大执法促缴力度、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以及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等,加快推进各类非公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依法扩大政策覆盖范围,逐步扩大到在城市中有固定工作的农民工在内的城镇各类就业群体,让更多职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红利,年内确保完成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75.15亿元、新增缴存职工13万人的工作目标。

      比创先争优,着眼一线考察创佳绩。围绕“打造工作亮点、勇创行业一流、培育过硬队伍”目标,将积极培育典型经验做法,打造特色亮点品牌项目,力争典型和亮点工程走在行业前列。同时,严格执行干部考察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通过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