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精心部署 谋化措施 深入贯彻落实新旧动能转换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3-15 16:33:0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2日上午,全省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 3月5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住建系统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旧动能转换会议精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一、加强住房公积金制度推广力度,让更多职工享受住房公积金制度优惠。一是加强制度宣传。通过上门服务、走上街头、新闻媒体等途径积极宣传住房公积金制度,逐步提高制度影响力。二是扩大住房公积金保障范围。将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在淄博市就业的港澳台同胞、与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务派遣、人事代理、进城务工人员、农业转移人口等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同时,根据《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84号),将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条件、到农村创业创新的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和科技人员等返乡下乡人员一并纳入保障范围。

      二、加大职工住房消费支持力度,满足职工住房需求。一是通过延长贷款年限、放宽贷款条件、丰富贷款种类手段,满足缴存职工的多样化贷款需求。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住宅最高贷款额度将可以上浮20%;对新引进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在淄博市首次购房的,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2倍的贷款额度。二是简化提取手续、延长提取年限、推出租房提取、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等政策,满足职工住房资金需求,缓解职工改善居住条件资金压力。

      三、深化“放管服”工作,助力“三最”城市建设。一是印发了《关于认真落实<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取消一批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盖章环节和申请材料的通知>的通知》,取消13项涉及职工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有关业务的盖章环节和申请材料。二是实现了“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全部受托银行实现合同签订岗进驻12处服务厅,从贷款受理录入到贷款复核、贷款审核、预签借款合同当场办结,职工跑一趟,即可办理完贷款业务。提取业务可当场办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