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今日关注】落实“三个转变一个强化” 奋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8-03-12 10: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全面部署,如开年战鼓催征擂响。在最近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周连华同志明确提出了“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强化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的要求。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这一要求,观念再更新、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以实打实的工作和业绩,谱写新旧动能转换的淄博篇章。

  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是一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大考,是一场思想认识、生产方式、体制机制、工作模式等诸多方面的深刻变革,必须下决心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工作作风上,来一次根本性的自我检修、自我变革。唯有如此,才能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我加压,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冲破陈旧落后思想观念障碍,跳出条条框框限制,直面问题、勇于争先、开拓创新,以思想观念的大转变,实现工作境界的大提升。要坚决打破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传统思维,坚决克服得过且过、敷衍应付的惰性思维,拿出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锐气,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以思维方式的大转变,实现工作思路措施的优化创新。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以破解“落实不力”为突破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要带头定最高的标准、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认领最艰巨的任务,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真正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切实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新跨越、展现新作为。

  风生水起春潮涌,千帆竞发逐浪行。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三个转变、一个强化”要求,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以时不我待、稍纵即逝的机遇意识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入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大考,奋力推动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