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佳节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春节前走访慰问扶贫村贫困户

发布日期:2018-02-14 08:5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2018年2月12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忠廷带队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办公室、沂源管理部一行5人到沂源县西里镇双胜村走访了解情况,对25户贫困户逐一上门走访,了解了每一户的情况,发放了25桶花生油、25袋面粉。对2户长期住院未在家的贫困户,委托村委把慰问品发放到位。听取了村两委关于双胜村基本情况的汇报。掌握了村中贫困户致贫原因、享受低保情况、居住危房家庭户数和人均收入情况。

      在走访慰问的同时,和村委一起商议下一步的帮扶工作计划,并实地查看了供水、道路等基础设施情况。通过实地调研,村委反映难以脱贫的主要原因是山上生产道路不通,导致村民种植的苹果等经济作物运不下来,直接制约了村民的增收。另外,村里水源被污染,已打井,但无配电、管道等配套设施,导致水无法进村。针对供水、道路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制定了相应的帮扶方案。

      通过开展走访活动,中心共走访慰问扶贫村困难家庭25户,送去慰问节日物资价值3700余元,实实在在的把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及时送到贫困户,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