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落实“一次办好”改革 助力职工群众实现“安居梦”

发布日期:2018-11-05 14:4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通过“细化、简化、优化、信息化”四方面措施,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一是“细化”业务事项。分两批梳理公布了50项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一次办好”业务,涵盖了所有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其中,72%的业务实现了“全市通办”。近期,正在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进驻市、区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

二是“简化”业务手续。在确保资金安全不出风险的前提下,分两次简化10项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手续,办事手续大幅简化,职工办理业务更加便捷。

三是“优化”业务流程,压缩业务环节,将各项业务审核权限下放至区县管理部,所有业务实现“一窗受理”,大幅提升了服务效率。同时,优化服务厅窗口设置,增设“绿色通道”。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班子成员到服务厅轮流带班制度等。在全市开通“周末窗口”为职工办理有关业务,积极推行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优化群众业务办理体验。 

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上线了综合服务平台、12329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向缴存职工提供缴存信息、贷款信息查询、业务办理指南等功能,职工足不出户即可掌握最新政策和业务办理手续。积极推进“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服务,实现了与不动产登记部门、房管部门的信息共享,有序推进人民银行征信在公积金服务厅查询工作。已推出了退休提取网上办理业务,近期,还将有序推进冲还贷业务,努力让职工“零跑腿”“少跑腿”。

下一步,中心将在确保资金安全不出风险的前提下,继续在办事流程、办事手续上做“减法”,在便民服务措施上做“加法”,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拓宽服务渠道,助力我市广大职工群众实现安居梦,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