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狠抓窗口建设 让温馨服务更贴心

发布日期:2018-11-27 16:0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 中国建设报

住房公积金是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服务窗口、民生行业之一。在浙江省宁波市级部门办件量前100高频事项中,住房公积金占21项。因此,为更好服务群众,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重点在打造“四个窗口”上下功夫、做文章,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窗口。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便民窗口”。该中心在已经开通东部新城服务网点的基础上,增加工商银行营业部等8个业务柜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等业务,有效地缩短了服务半径、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同时落实首问责任制、岗位工作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窗口服务八项准则,推动业务办理规范、高效、透明。

此外,推出了批量业务上门服务、特殊群体上门服务、预约登记定点服务等特色服务项目,满足群众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尤其是实施了午休不间断、周一晚间服务,有效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服务时间需求,解决了困扰办事群众“烈日寒冬等待”、“办事要请假”的难题,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强化服务质量,打造“温馨窗口”。大力推行标准化的服务准则,把窗口接待过程转化为暖流、把温馨和体贴传导给群众。同时加强窗口服务考核,实行“日检查、周点评、月分析、季通报、年考核”运行机制,实现窗口管理抓常、抓细、抓长、抓实。

为营造舒适的办事场所,坚持“扮靓小窗口,树立好形象”,在办事大厅设置了服务区、休息区和业务咨询台,安装了LED滚动屏幕、排队叫号系统、空气净化器、紫外线消毒灯等,开辟母婴室,并免费提供复印、茶水、老花镜和报纸杂志等服务。

强化争优意识,打造“高效窗口”。实施服务争效“绿波带”行动,设置缴存、提取一窗通办的综合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一窗办理”服务。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业务专窗,为群众提供“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开通了12329公积金热线和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号等信息化平台,方便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网上办、随身办、移动办。目前,通过宁波公积金手机APP可查询账户详情,在建设银行、宁波银行移动客户端还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公积金提前还贷等业务也实现了网上“零材料”办理,增强了缴存职工的办事体验感。

同时,打破信息孤岛,通过跨部门联网联动促进服务提升,建立了与市国土、工商、公安等多部门的数据共享机制,为住房公积金事项精简资料、提高效能提供了有力支持。

强化监督意识,打造“透明窗口”。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制订下发了《工作人员考核实施意见》、《服务明星评选办法》、《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评价考核办法》等一系列管理规章制度,用制度来管事、管人。同时,督察窗口建设作风,制定了《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制度》,定期开展窗口作风建设的自我检查,通过现场纠正、跟踪督办等方式,不断深化巩固教育成果,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

为进一步促进政务公开的质量,畅通投诉沟通渠道,在办事大厅公开投诉电话、建立网上投诉渠道,健全办事群众参与监督机制,强化业务办理监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