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宜宾中心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公积金管理

发布日期:2018-01-09 11:0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建设报】近期,四川省宜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宜宾中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的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实施

      强化组织领导。宜宾中心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各科室、管理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制定具体方案并落实责任制,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合力。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落实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分管科室、联系管理部的学习贯彻。

      加大宣传力度。宜宾中心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及时通报和交流各支部学习贯彻情况。通过专题专栏、官网、新媒体、微博微信、LED显示屏等方式,动态管理和更新党的十九大相关内容,并做好服务明星的评选,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紧密结合实际。宜宾中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落实到以“不断满足职工住房消费需求”为主线的各项工作中,激励干部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住房公积金发展新篇章。

      加强督促检查。机关党总支加强学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部门学习贯彻情况的督导检查。机关党总支统筹好全系统的学习贯彻工作,采取定期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直接深入各支部了解党员学习贯彻情况。把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党建综合检查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六方面做好三结合

      宜宾中心围绕服务大局、突出“三结合”,着力“六抓好”,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结合”,一是与履行住房公积金部门职责相结合,保障民生,促进发展;二是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任务相结合;三是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从六方面着力做好“三结合”。

      抓好层层传达。宜宾中心迅速行动,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干部职工。

      抓好认真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制定2018年系统学习计划,抓好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总支、各支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按照中央和四川省委、宜宾市委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抓好党课宣讲。宜宾中心围绕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紧密联系实际、党员干部群众思维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抓好深入调研。宜宾中心紧密联系住房公积金改革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聚焦关系住房公积金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去调研,找准关键、理清思路,形成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更好地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科学发展。

      抓好全面贯彻。学习贯彻的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干起来,宜宾中心认真对标对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落实到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抓好领导示范。宜宾中心领导班子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往深里学、往实里学,真正把握精髓、领会实质。加强对分管单位部门的统筹指导,确保学习贯彻务求实效。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干部职工的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据了解,宜宾中心将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措施,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职能作用,力求为职工住房消费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