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今日关注】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02 09:4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三五”规划、节能减排等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实现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并重、走出去与引进来结合、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积极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构建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开放新格局。要全面提升利用外资质量,加快推动对外贸易迈向中高端,提升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凝聚加快开放的思想共识,强化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增强区域吸引力、竞争力。

   会议通过《淄博市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源头治理、预防为主、依法监管,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完善从田间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的全过程监管网络,持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加快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努力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会议通过《淄博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三五”规划》。强调,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公共服务是政府的重要职责。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公共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困难救助、住房保障、文化体育等领域的现实问题入手,加快完善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节能减排是生态淄博建设的重要抓手。要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动力,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作为节能减排的关键举措,大力优化以减煤为重点的能源结构,加强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商贸流通等领域节能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确保我市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要加强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考核,完善支持政策体系,引导全社会形成绿色生产消费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