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今日关注】中共淄博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8-01-17 08:42: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中共淄博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有关人事安排,征求对我市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政协常委有关人选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周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通报有关人事安排方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主持会议。

  周连华就有关人事安排作了说明。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在重大问题上进行民主协商,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多年来,中共淄博市委十分重视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坚持对重大问题进行民主协商,广泛征求意见,促进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市“两会”召开前夕,对人事安排方案进一步协商,目的就是听取大家的意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确保市“两会”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王法亮,市政府副市长、民革市委副主委张庆盈,市政协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董学武,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达建文,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王济众,民革市委主委王怀宾,民进市委主委禚淑萍,农工党市委主委张京河,致公党市委主委王明新,无党派人士代表高庆云等参加会议并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市这次人事安排认真贯彻了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了省市委有关规定,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符合我市实际,一致表示拥护和赞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