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凝心聚力 扎实工作 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十个新突破”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18-01-15 13:4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思路和“十个新突破”安排部署,围绕“实”字做文章,努力将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落到实处,实现了住房公积金归集稳步增长,真正让广大缴存职工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享受到了好处。

      一是积极争取,将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列入“十个新突破”对区县政府的考核项目,出台了《“十个新突破”住房公积金工作考评办法》,为进一步推动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二是加强对受托银行归集工作的督导力度,实行了受托银行公开招标,将受托银行由5家增加到10家,拓宽了住房公积金归集渠道。三是对全市应建未建住房公积金制度单位进行细致梳理,摸清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劳务派遣、编外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情况,确定归集扩面重点,上门开展催建催缴工作,努力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四是采用电视、网络、现场办公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坚持深入群众宣传政策,组织了进广场、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了政策的知晓度;坚持走进企业宣传政策,采取上门宣传政策、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做好非公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工作;坚持依托新闻媒体、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宣传政策,解读政策,有效扩大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影响力。五是出台了《淄博市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暂行办法》,将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纳入缴存范围,进一步扩大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群体。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全年新增缴存单位760个,新增缴存职工51937人,较上年增长19.18%,全市住房公积金覆盖率指标完成率达到104.39%;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58.3亿元,较上年增长9.90%,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达379.6亿元,为全市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了稳定可靠的住房资金积累,为实现“住有所居”目标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