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亳州公积金管理出新规

发布日期:2018-01-11 08:52: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建设报】近日,安徽省亳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五方面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发挥住房公积金促进住房消费、保障民生的积极作用。

      一是推进归集扩面。明确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规范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同时,鼓励、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把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事项列入劳动合同条款,并将缴存信息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二是改进提取流程。充分利用网上办事大厅,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缩短办结时限,对符合提取条件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三是强化风险防控。强化业务稽核,加强贷款管理,探索实行贷款、提取档案电子化管理。四是健全考核机制。把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情况作为对县区效能考核的一项内容,及时通报、公开考核结果。五是加大执法力度。住房城乡建设、房产、不动产登记和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通过联合执法,公开查处并曝光、无正当理由拒绝缴存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