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大连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提取额双双突破千亿元大关

发布日期:2017-11-09 14:23: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建设报】截至9月末,大连市累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43.71万户、1049.55亿元,贷款余额600.32亿元。职工群众因购房、偿还住房贷款、支付房租、退休等原因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1038.47亿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双双突破1000亿元大关,在解决职工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基本住房需求及促进该市房地产去库存上发挥了突出作用。

      截至9月末,大连市累计有5.65万家单位、265.15万名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人均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6.72万元;该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户数、金额分别占本市个人住房信贷总量的28%和20%,目前户均贷款额35万元,借款人中的中低收入群体占98%以上。

      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施多项政策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稳步健康发展,包括将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延长5年;大幅降低评估、中介等相关费用,取消担保、保险等中介业务,减轻借款人负担;放宽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续签合作协议审核条件,个贷合作项目首次协议到期后,若未完成竣工验收但已完成规划验收且开发商出具竣工备案承诺的,仍可续签1年协议;加强资金统一调度、创新个贷资产证券化融资和“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积极应对个贷增长带来的流动性紧张问题。

      1995年,该市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大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职工群众购房总面积达3500万余平方米,相当于大连市近6年住房销售面积总和。

      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针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规模不断增大、风险因素持续增加等实际,该中心科学调配人手,运用“互联网+大数据”资源,拓展催收渠道、增强催收合力,着力建立健全从房地产项目审核、借款人征信审核、贷款审批发放到贷后催收的全过程管理与风控机制,以确保贷款安全。截至9月末,该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累计本息回收率达99.999%,好于国内同行业及同类机构个贷资产质量,取得了“个贷规模快速增长、资产质量稳步提升”的“双赢”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