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合肥中心优化流程推进“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2017-11-08 11: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建设报】安徽省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完美服务、从心开始”活动开展以来,以便民提效为目标、事项清单梳理为基础、业务流程再造为核心、“互联网+住房公积金”为手段,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拓展服务渠道、提高办事效率,持续推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现。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住房公积金“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是要实现让群众只入“一个门”、只到“一个窗”就能办成业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用老百姓的意见建议促进公积金业务流程再优化,以“看得见、用得上、有实效”的完美服务打造住房公积金优质品牌。

      为此,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了多项创新措施,包括取消委托提取还贷业务缴存单位签章;取消公积金提取表缴存单位盖章,办理住房公积金正常提取时,经单位审核信息完整且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有效的缴存职工,提取申请表承诺签名与单位签章视作相同有效;户口迁出本市、非本市户口职工离开本市、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减少购买存量房(二手房)的提取要件,只需身份证原件、提取申请表和过户后的房屋所有权证、增值税、交易费凭据等;该中心各网点均可受理个人查询密码的修改重置业务,职工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近办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