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机关党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开展重阳节系列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7 13:5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帮扶村的老人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派驻高青县青城镇五里坊村的“第一书记”,结合实际,发挥“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优势,开展“敬老爱老、情暖重阳”系列活动,向中共十九大献礼。

      一、倾听老人心声“送关怀”。开展敬老爱老倡议活动,发出敬老爱老倡议,倡导年轻人每月至少回家看望父母一次,重要节日回家陪父母过节,陪父母过生日等活动,在村内形成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共发放敬老爱老倡议书40余份。“第一书记”带领帮扶村支部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根据“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分组,走访慰问自己联系的老人。开展陪老人聊聊天活动,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对子女的期许,跟老人拉家常,说说心里话,为孤寡老人送去人文关怀。

      二、卫生清扫,美化村居。适逢秋收刚结束,针对村内秸秆垃圾较多,影响村容村貌的实际。根据建设文明乡村的要求,组织支部党员逐门逐户向村民传达工作要求,自觉清扫秸秆垃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对村内卫生死角及清理不彻底位置进行扫尾。“第一书记”带头为患哮喘多年的孤寡老人、贫困户李成明打扫庭院及清理垃圾,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环境。

      三、捐衣扶贫“送温暖”。“第一书记”派出单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为村民们捐赠衣物,助老人温暖过冬。10月24日,中心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邢育忠带领中心志愿者带着120余件捐赠衣物,到帮扶村“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扶贫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慰问贫困户,让孤寡老人过一个暖冬。

      四、健康体检与专家义诊“送健康”。10月26日,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到村为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市妇幼保健院王海涛院长带领8名资深专家到村为老人开展健康体检与义诊活动,送高水平诊疗到家门口。共为村内老人进行包括彩超、心电图、血压等免费体检项目及义诊近200人次,并分发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

      重阳节系列活动,给村内老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实惠。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不定期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帮助帮扶村创建敬老爱老模范村,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满意度,让他们享受健康幸福的老年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